歡悅是什麼意思,歡悅的解釋,歡悅的反義詞近義詞,歡悅的意思,歡悅的英文翻譯

歡悅   [huān yuè]

[歡悅]基本解釋

喜悅;歡樂

[歡悅]詳細解釋

  1. 喜悅;歡樂。

    《呂氏春秋·尊師》“觀歡愉,問書意” 漢 高誘 註:“視師歡悅,以問書意。” 元 關漢卿 《五侯宴》第二折:“聽説罷我心內歡悅,便是你享富貴合是遇英傑。” 清 計六奇 《明季北略》卷二十:“朝求升,暮求合,近來貧漢難存活;早早開門拜 闖王 ,管叫大小都歡悅。” 蔣光慈 《一個從紅軍退伍歸農的兵士》:“但是向前看那光榮的未來,更不由得我滿心歡悅。”

  2. 懽悅:亦作“懽說”。歡喜。

    《漢書·外戚傳下·孝成許皇后》:“上令中常侍黃門親近者侍送,還白太子懽説狀。” 宋 李綱 《與岳少保書》:“王靈乍及,所以撫循之者無所不至,想見人情之懽悅也。” 明 唐順之 《游西山碧雲寺作得悅字》詩:“出沐乘休豫,尋幽展懽悅。”

[歡悅]百科解釋

歡悅,漢語辭彙。釋義:1、喜悅,歡樂。2、歡喜 更多→ 歡悅

[歡悅]英文翻譯

Joy

[歡悅]近義詞

[歡悅]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