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是什麼意思,欲望的解釋,欲望的反義詞近義詞,欲望的意思,欲望的英文翻譯

欲望   [yù wàng]

[欲望]基本解釋

1.對能給以愉快或滿足的事物或經驗的有意識的願望
2.強烈的嚮往
3.肉慾或性慾

[欲望]詳細解釋

  1. 希望,盼望。

    宋 司馬光 《論衙前札子》:“臣愚欲望聖慈特降指揮,下諸路州縣相度上件里正衙前與鄉戶衙前,各具利害奏聞。” 宋 周煇 《清波別志》卷下:“伏睹中天廣內端門曰 宣德 ,與京官名相犯,欲望選美名而更之。” 宋 岳飛 《乞出師札》:“臣愚欲望陛下假臣日月,勿復拘臣淹速,使敵莫測臣之舉措,萬一得便可入。”

  2. 想得到某種東西或達到某種目的的要求。

    巴金 《復仇集·啞了的三角琴》:“似乎有一種快樂的欲望鼓舞著他。”

[欲望]百科解釋

欲望(Desire)是由人的本性產生的想達到某種目的的要求,欲望無善惡之分,關鍵在於如何控制。世界上所有動物最原始的、最基本的一種本能。從人的角度講是心理到身體的一種渴望、滿足,它是一切動物存在必不可少的需求。一切動物最基本的欲望就是生存與存在。簡單的來說就是 愛與不滿足。 更多→ 欲望

[欲望]英文翻譯

des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