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是什麼意思,渴望的解釋,渴望的反義詞近義詞,渴望的意思,渴望的英文翻譯

渴望   [kě wàng]

[渴望]基本解釋

迫切地希望;殷切盼望

[渴望]詳細解釋

  1. 迫切地盼望。

    南朝 宋 謝靈運 《宋武帝誄》:“將陟 井陘 ,薄掃 白登 。北朔渴望,飛旌衡輣。” 明 何景明 《送夏少參之蜀》詩:“父老 三巴 應渴望,丈夫萬里是奇游。” 毛澤東 《中國人民解放軍布告》:“保衛 中國 領土主權的獨立和完整,實現全國人民所渴望的真正的統一。”

  2. 殷切的希望。

    巴金 《家》十二:“他還是一個小孩的時候,他就有一種渴望:他想做一個跟他的長輩完全不同的人。”

[渴望]百科解釋

《渴望》是1990年出品的50集電視連續劇,由魯曉威、趙寶剛執導,張凱麗、李雪健、黃梅瑩、孫松、藍天野主演。該劇講述了年輕漂亮的女工劉慧芳面對兩個追求者遲疑不決。一個是車間副主任宋大成,一個是來廠勞動的大學畢業生王滬生。她渴望愛情,但是,前者有恩於她,後者身處困境,需要幫助,這使她左右為難。 1990年12月在中央電視台播出。 更多→ 渴望

[渴望]英文翻譯

Yearn

[渴望]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