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望是什麼意思,祈望的解釋,祈望的反義詞近義詞,祈望的意思,祈望的英文翻譯

祈望   [qí wàng]

[祈望]基本解釋

1.官名。 春秋 時 齊 置,掌魚鹽之利。《左傳·昭公二十年》:“海之鹽蜃,祈望守之。” 孔穎達 疏:“海是水之大神,有時祈望祭之,因以祈望為主海之官也。”
2.希望;期待。 宋 蘇舜欽 《啟事上奉寧軍陳侍郎》:“雖裘葛不完,糲糠幾廢,亦未嘗造謁有位,祈望恩奬。” 明 唐順之 《請皇太子受朝疏》:“臣愚不勝惓惓祈望之至。”

[祈望]詳細解釋

  1. 官名。

    春秋 時 齊 置,掌魚鹽之利。《左傳·昭公二十年》:“海之鹽蜃,祈望守之。” 孔穎達 疏:“海是水之大神,有時祈望祭之,因以祈望為主海之官也。”

  2. 希望;期待。

    宋 蘇舜欽 《啟事上奉寧軍陳侍郎》:“雖裘葛不完,糲糠幾廢,亦未嘗造謁有位,祈望恩奬。” 明 唐順之 《請皇太子受朝疏》:“臣愚不勝惓惓祈望之至。”

[祈望]百科解釋

《祈望》是由中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電視台及北京京都世紀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都市情感劇,尤小剛、陶玲玲執導,孫淳、何賽飛、茹萍及劉之冰領銜主演。該劇講述了一對中年男女在經歷各自婚姻之苦後重新牽手邁進婚姻殿堂,誰知道生活不可能盡如人意,這對夫妻沒求來想像中的甜蜜,反而陷入一個又一個婚姻責任的鏇渦之中。 更多→ 祈望

[祈望]英文翻譯

H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