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望是什麼意思,指望的解釋,指望的反義詞近義詞,指望的意思,指望的英文翻譯

指望   [zhǐ wang]

[指望]基本解釋

指所盼望的事物

[指望]詳細解釋

  1. 期望;希望。亦指所期望的;盼頭。

    宋 蘇轍 《論冬溫無冰札子》:“ 孫述 知 長垣縣 ,決殺訴災無罪之人,臺官以言,然後罷任,雖行推勘,而縱其抵欺,指望恩赦。” 元 武漢臣 《生金閣》第二折:“俺衙內,大財大禮,娶將你來,指望百年偕老。”《初刻拍案驚奇》卷二九:“孩兒痴心想著,不但可以免罪,或者還有些指望也不見得。”《儒林外史》第三二回:“好了,你的事情有指望了!” 楊朔 《三千里江山》第十二段:“﹝ 武震 ﹞心想這一場雪,下他幾尺深,開春一化,來年莊稼準可以有個指望了。”

  2. 料想,料到。

    金 董解元 《西廂記諸宮調》卷七:“上梢里只喚做百年偕老,誰指望是他沒下梢。”

[指望]百科解釋

《指望》是郁可唯在2010年5月5日發行的首張專輯《藍短褲》中的首波主打歌,由潘協慶作詞、作曲,陳子鴻擔任製作人。也是台灣三立電視偶像劇《犀利人妻》中的插曲。 更多→ 指望

[指望]英文翻譯

count on

[指望]反義詞

[指望]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