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瘤是什麼意思,樹瘤的解釋,樹瘤的反義詞近義詞,樹瘤的意思,樹瘤的英文翻譯

樹瘤   [shù liú]

[樹瘤]基本解釋

樹幹受傷後因病理或生理的作用而形成的瘤狀物。有些樹木的樹瘤部分,經加工呈現美麗的木材花紋,是很有價值的工藝用材。

[樹瘤]詳細解釋

  1. 樹幹受傷後因病理或生理的作用而形成的瘤狀物。有些樹木的樹瘤部分,經加工呈現美麗的木材花紋,是很有價值的工藝用材。

[樹瘤]百科解釋

樹瘤是愈傷組織,在樹木受傷後,細胞無性繁殖形成的一種自我保護。樹瘤的成因有多種,一般可分為外力損傷型與細菌侵染型。外力損傷型顧名思義就是樹木接受物理性損傷後,由於篩管的斷裂造成局部營養過剩,而引發的無序性細胞分裂形成瘤狀組織。外力損傷型有時也包括病蟲害引起的損傷,如天牛的蛀食。而細菌侵染型由於細菌種類的多樣性,我們一般將其統稱為瘤細菌侵染。樹瘤並不全是有害的,如某些樹瘤可加工成花瓶,菸斗等藝術品,深受人喜愛。花梨木樹瘤尤為珍貴,顏色暗紅,紋路絢麗,質地細膩,密實油潤。 更多→ 樹瘤

[樹瘤]英文翻譯

B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