榔榆是什麼意思,榔榆的解釋,榔榆的反義詞近義詞,榔榆的意思,榔榆的英文翻譯

榔榆   [láng yú]

[榔榆]基本解釋

落葉喬木。葉子互生,秋天開淡黃色小花,結翅果,橢圓形。木材堅硬緻密,可制車輪、農具等。也寫作“朗榆”參閱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木二·朗榆》。

[榔榆]詳細解釋

  1. 落葉喬木。葉子互生,秋天開淡黃色小花,結翅果,橢圓形。木材堅硬緻密,可制車輪、農具等。也寫作“朗榆”參閱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木二·朗榆》。

[榔榆]百科解釋

榔榆(拉丁學名:Ulmus parvifolia Jacq)別稱:小葉榆。樹形優美,姿態瀟灑,樹皮斑駁,枝葉細密,在庭院中孤植、叢植,或與亭榭、山石配置都很合適。也可選作礦區廠綠化住宅樹種。榔榆木樹堅硬,可供工業用材;莖皮纖維強韌,可作繩索和人造纖維;根、皮、嫩葉入藥有消腫止痛、解毒治熱的功效,外敷治水火燙傷;葉制土農藥,可殺紅蜘蛛。 更多→ 榔榆

[榔榆]英文翻譯

Ulmus parvifo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