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是什麼意思,核酸的解釋,核酸的反義詞近義詞,核酸的意思,核酸的英文翻譯

核酸   [hé suān]

[核酸]基本解釋

高分子化合物的一類。存在於動物和植物體中,是生命的最基本物質之一,對生物的生長、遺傳、變異等現象都起著重要的作用。

[核酸]詳細解釋

  1. 高分子化合物的一類。存在於動物和植物體中,是生命的最基本物質之一,對生物的生長、遺傳、變異等現象都起著重要的作用。

[核酸]百科解釋

核酸是由許多核苷酸聚合成的生物大分子化合物,為生命的最基本物質之一。核酸廣泛存在於所有動植物細胞、微生物體內,生物體內的核酸常與蛋白質結合形成核蛋白。不同的核酸,其化學組成、核苷酸排列順序等不同。根據化學組成不同,核酸可分為核糖核酸(簡稱RNA)和脫氧核糖核酸(簡稱DNA)。DNA是儲存、複製和傳遞遺傳信息的主要物質基礎。RNA在蛋白質合成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其中轉運核糖核酸,簡稱tRNA,起著攜帶和轉移活化胺基酸的作用;信使核糖核酸,簡稱mRNA,是合成蛋白質的模板;核糖體的核糖核酸,簡稱rRNA,是細胞合成蛋白質的主要場所。 更多→ 核酸

[核酸]英文翻譯

nucleic acid

[核酸]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