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固醇是什麼意思,類固醇的解釋,類固醇的反義詞近義詞,類固醇的意思,類固醇的英文翻譯

類固醇   [lèi gù chún]

[類固醇]基本解釋

有機化合物的一類。廣泛存在於動植物體內,一般具有重要的生理作用,如膽固醇、膽酸、維生素D、皂素和性激素等。

[類固醇]詳細解釋

  1. 有機化合物的一類。廣泛存在於動植物體內,一般具有重要的生理作用,如膽固醇、膽酸、維生素D、皂素和性激素等。

[類固醇]百科解釋

類固醇是廣泛分布於生物界的一大類環戊稠全氫化菲衍生物的總稱。又稱類甾體、甾族化合物。類固醇包括固醇(如膽固醇、羊毛固醇、谷甾醇、豆固醇、麥角固醇),膽汁酸和膽汁醇,類固醇激素(如腎上腺皮質激素、雄激素、雌激素),昆蟲的蛻皮激素,強心苷和皂角苷配基以及蟾蜍毒等。此外還有人工合成的類固醇藥物如抗炎劑(氫化潑尼松、地塞米松),促進蛋白質合成的類固醇藥物和口服避孕藥等。類固醇化合物不含結合的脂肪酸,是非皂化性脂質;這類化合物屬於類異戊二烯物質,是由三萜環化再經分子內部重組和化學修飾而生成的。 更多→ 類固醇

[類固醇]英文翻譯

ste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