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櫞是什麼意思,枸櫞的解釋,枸櫞的反義詞近義詞,枸櫞的意思,枸櫞的英文翻譯

枸櫞   [jǔ yuán]

[枸櫞]基本解釋

木名。即香櫞。小喬木或大灌木,有短刺,葉卵圓形,花帶紫色。果實長圓形,黃色,皮粗厚而有芳香,供觀賞。果瓤味苦,可制枸櫞酸。果皮、花、葉可提芳香油。果皮亦供藥用。

[枸櫞]詳細解釋

  1. 木名。即香櫞。小喬木或大灌木,有短刺,葉卵圓形,花帶紫色。果實長圓形,黃色,皮粗厚而有芳香,供觀賞。果瓤味苦,可制枸櫞酸。果皮、花、葉可提芳香油。果皮亦供藥用。

    《齊民要術》卷十引 漢 楊孚 《異物志》:“枸櫞,似橘,大如飯筥。皮有香,味不美。可以浣治葛、苧,若酸漿。” 唐 劉恂 《嶺表錄異》卷中:“枸櫞子形如瓜,皮似橙而金色。故人重之,愛其香氣。”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果二·枸櫞》:“枸櫞產 閩 廣 間,木似朱欒而葉尖長,枝間有刺,植之近水乃生。其實狀如人手,有指,俗呼為‘佛手柑’。”

[枸櫞]百科解釋

枸櫞(Citrus medica ),又稱香櫞、香水檸檬,和檸檬的外觀上相似,是芸香科柑橘屬的植物。枸櫞是猶太人慶祝住棚節必備的植物之一。 更多→ 枸櫞

[枸櫞]英文翻譯

Cit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