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窘是什麼意思,枯窘的解釋,枯窘的反義詞近義詞,枯窘的意思,枯窘的英文翻譯

枯窘   [kū jiǒng]

[枯窘]基本解釋

枯竭貧乏。 黃遠庸 《論人心之枯窘》:“今日吾國大患安在……所可疾首痛心引為大患者,則人心之枯窘無聊希望斷絶是也。” 茅盾 《故鄉雜記》第二:“你推求過你這近年來的詩思枯窘的原因么?” 巴金 《化雪的日子》:“我只是困惱地在我的枯窘的思想中找出路。” 鄭振鐸 《插圖本中國文學史》第二九章八:“作者們競寫此種大半空想的故事的結果,往往想像枯窘,不得不於古作或外來的傳說里乞求些新的資料。”

[枯窘]詳細解釋

  1. 枯竭貧乏。

    黃遠庸 《論人心之枯窘》:“今日吾國大患安在……所可疾首痛心引為大患者,則人心之枯窘無聊希望斷絶是也。” 茅盾 《故鄉雜記》第二:“你推求過你這近年來的詩思枯窘的原因么?” 巴金 《化雪的日子》:“我只是困惱地在我的枯窘的思想中找出路。” 鄭振鐸 《插圖本中國文學史》第二九章八:“作者們競寫此種大半空想的故事的結果,往往想像枯窘,不得不於古作或外來的傳說里乞求些新的資料。”

[枯窘]百科解釋

枯窘指枯竭貧乏。 更多→ 枯窘

[枯窘]英文翻譯

Empty

[枯窘]近義詞

[枯窘]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