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板是什麼意思,木板的解釋,木板的反義詞近義詞,木板的意思,木板的英文翻譯

木板   [mù bǎn]

[木板]基本解釋

1.亦作“ 木版 ”。片狀之木。《墨子·備蛾傅》:“備蛾傅為縣脾,以木板厚二寸,前後三尺,旁廣五尺,高五尺,而折為下磨車。” 漢 桓寬 《鹽鐵論·散不足》:“古者瓦棺容屍,木板堲周,足以收形骸,藏髮齒而已。”《三國演義》第九七回:“於是軍中起百乘雲梯,一乘上可立十數人,周圍用木板遮護。” 魯迅 《故事新編·理水》:“所有居民就同時忙碌起來……他自己是鋸木版,來做進呈的盒子。”
2.特指刻有文字或圖畫的木製印板。 馬烽 《三年早知道》:“‘三年早知道’是早年間臘月里賣的一種木板印的春牛圖,因為上邊附帶印著三年的農曆,俗稱‘三年早知道’。”參見“木版圖”。

[木板]詳細解釋

  1. 亦作“ 木版 ”。片狀之木。

    《墨子·備蛾傅》:“備蛾傅為縣脾,以木板厚二寸,前後三尺,旁廣五尺,高五尺,而折為下磨車。” 漢 桓寬 《鹽鐵論·散不足》:“古者瓦棺容屍,木板堲周,足以收形骸,藏髮齒而已。”《三國演義》第九七回:“於是軍中起百乘雲梯,一乘上可立十數人,周圍用木板遮護。” 魯迅 《故事新編·理水》:“所有居民就同時忙碌起來……他自己是鋸木版,來做進呈的盒子。”

  2. 特指刻有文字或圖畫的木製印板。

    馬烽 《三年早知道》:“‘三年早知道’是早年間臘月里賣的一種木板印的春牛圖,因為上邊附帶印著三年的農曆,俗稱‘三年早知道’。”參見“木版圖”。

[木板]百科解釋

木板就是採用完整的木材製成的木板材。這些板材堅固耐用、紋路自然,是裝修中優中之選。此類板材造價高,木板一般按照板材實質名稱分類,沒有統一的標準規格。木板是家裝中經常使用的材料,選購木板的時候,一定要看清它的紋路、紋路清晰,一般最好不要有斷紋。 更多→ 木板

[木板]英文翻譯

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