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合板是什麼意思,膠合板的解釋,膠合板的反義詞近義詞,膠合板的意思,膠合板的英文翻譯

膠合板   [jiāo hé bǎn]

[膠合板]基本解釋

俗稱夾板。用膠黏合的板形木料,多用單數的薄木片在加熱或不加熱的條件下壓制而成。常用的有三合板、五合板等。可節約木材,提高木材利用率。

[膠合板]詳細解釋

  1. 俗稱夾板。用膠黏合的板形木料,多用單數的薄木片在加熱或不加熱的條件下壓制而成。常用的有三合板、五合板等。可節約木材,提高木材利用率。

[膠合板]百科解釋

膠合板是由木段鏇切成單板或由木方刨切成薄木,再用膠粘劑膠合而成的三層或多層的板狀材料,通常用奇數層單板,並使相鄰層單板的纖維方向互相垂直膠合而成。膠合板是家具常用材料之一,為人造板三大板之一,亦可供飛機、船舶、火車、汽車、建築和包裝箱等作用材。一組單板通常按相鄰層木紋方向互相垂直組坯膠合而成,通常其錶板和內層板對稱地配置在中心層或板芯的兩側。用塗膠後的單板按木紋方向縱橫交錯配成的板坯,在加熱或不加熱的條件下壓制而成。層數一般為奇數,少數也有偶數。縱橫方向的物理、機械性質差異較小。常用的膠合板類型有三合板、五合板等。膠合板能提高木材利用率,是節約木材的一個主要途徑。通常的長寬規格是:1220×2440mm,而厚度規格則一般有:3、5、9、12、15、18mm等。主要樹種有:山樟、柳按、楊木、桉木等。 更多→ 膠合板

[膠合板]英文翻譯

Plyw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