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所是什麼意思,會所的解釋,會所的反義詞近義詞,會所的意思,會所的英文翻譯

會所   [huì suǒ]

[會所]基本解釋

1.約定會見的處所。《左傳·成公十一年》:“齊明,所以質信也。會所,信之始也。” 楊伯峻 注:“會所,約定盟會之處所。” 唐 薛用弱 《集異記·徐安》:“逕入一山嶺,乃其會所,帷幄華煥,酒饌羅列。”2.會聚的處所。《南史·宋紀中·文帝》:“九月己未,開酒禁。癸酉,宴於 武帳堂 ,上將行,敕諸子且勿食,至會所賜饌。” 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風操》:“ 江 南凡弔者,主人之外,不識者不執手;識輕服而不識主人,則不於會所而弔,他日修名詣其家。”3.團體組織的辦公處所。 沙汀 《防空》:“他每天總要到會所呆上個把鐘頭。”

[會所]詳細解釋

  1. 約定會見的處所。

    《左傳·成公十一年》:“齊明,所以質信也。會所,信之始也。” 楊伯峻 註:“會所,約定盟會之處所。” 唐 薛用弱 《集異記·徐安》:“逕入一山嶺,乃其會所,帷幄華煥,酒饌羅列。”

  2. 會聚的處所。

    《南史·宋紀中·文帝》:“九月己未,開酒禁。癸酉,宴於 武帳堂 ,上將行,敕諸子且勿食,至會所賜饌。” 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風操》:“ 江 南凡弔者,主人之外,不識者不執手;識輕服而不識主人,則不於會所而弔,他日修名詣其家。”

  3. 團體組織的辦公處所。

    沙汀 《防空》:“他每天總要到會所呆上個把鐘頭。”

[會所]百科解釋

所謂會所,就是以所在物業業主為主要服務對象的綜合性高級康體娛樂服務設施。會所具閱覽室等其他服務設施。以上一般都是對業主免費或少量收費開放。 更多→ 會所

[會所]英文翻譯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