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風是什麼意思,晨風的解釋,晨風的反義詞近義詞,晨風的意思,晨風的英文翻譯

晨風   [chén fēng]

[晨風]基本解釋

1.清晨的風。 2.鳥名。

[晨風]詳細解釋

  1. 清晨的風。

    晉 潘岳 《懷舊賦》:“晨風淒以激冷,夕雪暠以掩路。” 唐 柳宗元 《巽公院五詠·芙蓉亭》:“清香晨風遠,溽彩寒露濃。”《紅樓夢》第一回:“其晨風夕月,階柳庭花,亦未有妨我之襟懷筆黑者。” 劉白羽 《寫在太陽初升的時候·第一封》:“車走了一段路,我回過頭看看,他披著老羊皮,還在冰冷的晨風中站著望我們呢!”

  2. 鳥名。

    《詩·秦風·晨風》:“鴥彼晨風,鬱彼北林。” 毛 傳:“晨風,鸇也。” 晉 陸機 《擬<行行重行行>》詩:“王鮪懷河岫,晨風思北林。” 北周 庾信 《三月三日華林園馬射賦》:“紅陽飛鵲,紫燕晨風。”

[晨風]百科解釋

《國風·秦風·晨風》是中國古代第一部詩歌總集《詩經》中的一首詩。歷來對此詩主旨理解有分歧,一說這是妻子思念丈夫的詩,一說這是秦康公不能任用賢人的詩。全詩三章,每章六句。詩歌以重章疊句的形式,反覆歌唱心中的思念和憂愁,各章感情的遞進軌跡清晰而可信。 更多→ 晨風

[晨風]英文翻譯

The morning breeze

[晨風]近義詞

[晨風]反義詞

[晨風]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