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黃是什麼意思,昏黃的解釋,昏黃的反義詞近義詞,昏黃的意思,昏黃的英文翻譯

昏黃   [hūn huáng]

[昏黃]基本解釋

黃昏;形容天色、燈光等呈幽暗的黃色或有風沙的天色

[昏黃]詳細解釋

  1. 黃昏。

    唐 李頎 《古從軍》詩:“白日登山望烽火,昏黃飲馬傍 交河 。” 宋 王觀 《臨江仙》詞:“燕子歸來人去也,此時無奈昏黃。” 清 李漁 《閒情偶寄·種植·木本》:“此樹朝開暮合,每至昏黃,枝葉互相交結,是名合歡。” 郭沫若 《屈原賦今譯·天問》:“它到底走了多少里程,從清早直到昏黃?”

  2. 暗淡模糊的黃色。

    唐 韓偓 《曲江晚思》詩:“水冷鷺鷥立,煙月愁昏黃。” 明 汪道昆 《洛水悲》:“空山晚翠,古渡昏黃,日雲暮矣。” 清 龔自珍 《菩薩蠻·四月十九日薄暮即事》詞:“樓外月昏黃,口脂聞暗香。” 葉聖陶 《線下·潘先生在難中》:“電燈亮了一會了,仿佛比平時昏黃一點,望去好像一切的人物都在霧裡夢裡。”

  3. 指黑暗的時代。

    魯迅 《墳·科學史教篇》:“迄今所述,止於昏黃,若去而求明星於爾時,則亦有可言者一二。”

[昏黃]百科解釋

昏黃,指黃昏;形容天色、燈光等呈幽暗的黃色或有風沙的天色。如:日落的時候,天地間一片昏黃。 更多→ 昏黃

[昏黃]英文翻譯

Dim

[昏黃]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