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穫是什麼意思,收穫的解釋,收穫的反義詞近義詞,收穫的意思,收穫的英文翻譯

收穫   [shōu huò]

[收穫]基本解釋

1.收取成熟的農產品
2.比喻獲得成果或得到的戰果

[收穫]詳細解釋

  1. 收割農作物;收取。

    漢 荀悅 《漢紀·文帝紀八》:“力耕數芸,收穫如寇盜之至。” 清 沉復 《浮生六記·閨房記樂》:“我聞山果收穫,必借猴力,果然。” 茅盾 《林家鋪子》二:“一個多月前鄉下人收穫的晚稻,也早已被地主們和高利貸的債主們如數逼光。”

  2. 指收割到的農作物。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題敘:“住在那些草棚和瓦房裡的莊稼人,從北原上的旱地里,也沒撈到什么收穫。”

  3. 取得的成果。

    浩然 《艷陽天》第二七章:“今天晚上,這個年輕的支部書記最大的收穫是思想認識提高了一步。”

  4. 收割農作物。

    《後漢書·章帝紀》:“車駕行秋稼,觀收穫。”《資治通鑑·漢章帝章和元年》:“此年水旱,民不收穫。” 聞一多 《紅燭》詩:“莫問收穫,但問耕耘。”

  5. 指收割到的農作物。

    漢 桓寬 《鹽鐵論·相刺》:“非良農不得食於收穫。” 清 孫枝蔚 《田家雜興次儲光羲韻》之五:“笑謂田家兒,止知夸收穫。”

  6. 指取得的成果。

    魏巍 《誰是最可愛的人·冬天和春天》:“你問我部隊在冬季作戰的收穫嗎?”

[收穫]百科解釋

收穫,原指取得成熟的農作物,比喻心得、成績、戰果等。 更多→ 收穫

[收穫]英文翻譯

Harvest

[收穫]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