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成是什麼意思,收成的解釋,收成的反義詞近義詞,收成的意思,收成的英文翻譯

收成   [shōu cheng]

[收成]基本解釋

[crop;harvest] 指農業、漁業等收穫的成果穀物收成從來不曾這樣好過今年算是好年時,收成好,還是虧本!--《多收了三五斗》

[收成]詳細解釋

  1. 收割農作物。

    漢 張衡 《東京賦》:“度秋豫以收成,觀豐年之多稌。” 南朝 宋 謝莊 《宋明堂歌·歌白帝》:“庶類收成,歲功行欲寧。” 清 李賡芸 《炳燭編·唐宋青苗錢不同》:“則盡一州一縣之民,無有不請青苗錢者,至於收成之際,又不稍緩其期。”

  2. 指莊稼、蔬菜、果品等收穫的成績。

    元 王曄 《桃花女》第一折:“今年好收成也呵。” 茅盾 《秋收》:“﹝ 四大娘 ﹞咬定了今年的收成是沒有巴望的了。”

  3. 秋天是收成的季節,因以為秋的別稱。

    《爾雅·釋天》:“春為發生,夏為長嬴,秋為收成,冬為安寧。” 郭璞 註:“此亦四時之別號。”

  4. 喻前程。

    《醒世姻緣傳》第二一回:“但只看了他母親的行事,便料得定他兒子的收成。”《再生緣》第十一回:“長到今年十六春,只説你,聰明才女有收成。”

[收成]百科解釋

收成1、收割農作物。2、 指莊稼、蔬菜、果品等收穫的成績。3、秋天是收成的季節,因以為秋的別稱。4、喻前程。 更多→ 收成

[收成]英文翻譯

harvest

[收成]近義詞

[收成]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