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淺是什麼意思,擱淺的解釋,擱淺的反義詞近義詞,擱淺的意思,擱淺的英文翻譯

擱淺   [gē qiǎn]

[擱淺]基本解釋

[船隻] 進入水淺處,不能行駛;比喻事情遭到阻礙而中途停頓

[擱淺]詳細解釋

  1. 船舶進入水淺處無法航行。

    《儒林外史》第四三回:“鹽船擱淺了,我們快幫他去起撥!” 逯斐 《解凍以後》:“船在這兒擱淺了,自己不能在預定的日子趕到礦山,耽誤了開學怎么辦呢?”

  2. 比喻事情遭到阻礙而中途停頓。

    吳晗 《三百年前的歷史教訓》:“只是天不如人意,這些計畫,都因南都傾覆而擱淺。” 茅盾 《子夜》八:“然而最可惡的是她現在要用的辭句,先生都沒教過,英文讀本上也找不到;她寫了半行就擱淺了。”

[擱淺]百科解釋

擱淺,詞語,釋意為 船隻 進入水淺處,不能行駛;比喻事情遭到阻礙而中途停頓或帆船運動技術術語(指帆船因掌握方向不當而誤入水深小於帆船吃水深度的淺灘上,或因控制不好被風吹在河 床淺處或海灘邊,失去了浮力,無法航行)。《擱淺》:周杰倫《七里香》中的曲目6,發行於2004,由周杰倫作曲,宋健彰作詞,鍾興民編曲。 更多→ 擱淺

[擱淺]英文翻譯

Be stranded

[擱淺]近義詞

[擱淺]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