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畫是什麼意思,描畫的解釋,描畫的反義詞近義詞,描畫的意思,描畫的英文翻譯

描畫   [miáo huà]

[描畫]基本解釋

畫畫,描繪

[描畫]詳細解釋

  1. 畫;描寫。

    宋 梅堯臣 《金山寺》詩序:“向使善工描畫,不能盡其美。”一本作“ 模畫 ”。 元 鄭玉 《屏山樓》詩:“丹青花草春描畫,水墨林泉秋寫成。” 冰心 《寄小讀者》四:“湖上時有小舟來往。無際的微波,映著落日,那景物美到不可描畫。”

  2. 誇張地敘述;形象地敘述。

    宋 蘇軾 《漁樵閒話錄》下:“捃摭人之陰私,窺伺人之間隙,羅織描畫,惟恐刺骨之不深,非怪物之為害乎!” 清 陳裴之 《香畹樓憶語》:“香閨韻事,恆慮為俗口描畫。” 聞一多 《李白之死》:“此詩所述亦憑臆造,無非欲藉以描畫詩人底人格罷了。”

[描畫]百科解釋

(1).畫;描寫。 宋 梅堯臣 《金山寺》詩序:“向使善工描畫,不能盡其美。”一本作“ 模畫 ”。 元 鄭玉 《屏山樓》詩:“丹青花草春描畫,水墨林泉秋寫成。” 冰心 《寄小讀者》四:“湖上時有小舟來往。無際的微波,映著落日,那景物美到不可描畫。”(2).誇張地敘述;形象地敘述。 宋 蘇軾 《漁樵閒話錄》下:“捃摭人之陰私,窺伺人之間隙,羅織描畫,惟恐刺骨之不深,非怪物之為害乎!” 清 陳裴之 《香畹樓憶語》:“香閨韻事,恆慮為俗口描畫。” 聞一多 《李白之死》:“此詩所述亦憑臆造,無非欲藉以描畫詩人底人格罷了。” 更多→ 描畫

[描畫]英文翻譯

Painted

[描畫]近義詞

[描畫]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