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畫是什麼意思,刻畫的解釋,刻畫的反義詞近義詞,刻畫的意思,刻畫的英文翻譯

刻畫   [kè huà]

[刻畫]基本解釋

1.雕刻和繪畫
2.精細地描摹,塑造

[刻畫]詳細解釋

  1. 雕刻繪畫。

    《韓非子·詭使》:“而綦組、錦繡、刻畫為末作者富。” 郭沫若 《游西安》:“塔之基層四方各有一門,門楣原有刻畫。”

  2. 謂精細地描摹,塑造。

    唐 杜甫 《白鹽山》詩:“詞人取佳句,刻畫竟誰傳。” 宋 曾鞏 《東津歸催吳秀才寄酒》詩:“心知萬事難刻畫,惟有醉眠知不忝。” 宋 蘇軾 《歐陽少師令賦所蓄石屏》詩:“含風偃蹇得真態,刻畫始信天有工。” 柯靈 《香雪海·我們曾經生活在泥淖里》:“劇中著力刻畫的,是一家下等客店裡的眾生相。”

  3. 指過分地雕琢字句。

    宋 曾鞏 《<強幾聖文集>序》:“氣質渾渾,不見刻畫,遠近多稱誦之。” 清 王韜 《蘅花館詩錄·自序》:“竊見今之所為詩人矣,撦撏以為富,刻畫以為工。”

[刻畫]百科解釋

刻畫,指雕刻繪畫;仔細描摹、描繪。見《韓非子·詭使》:“而綦組、錦繡、刻畫為末作者富。” 更多→ 刻畫

[刻畫]英文翻譯

carving and painting; depict; portray

[刻畫]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