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畫是什麼意思,彩畫的解釋,彩畫的反義詞近義詞,彩畫的意思,彩畫的英文翻譯

彩畫   [cǎi huà]

[彩畫]基本解釋

1.彩色畫。 2.謂以彩色繪飾。

[彩畫]詳細解釋

  1. 彩色畫。

    唐 玄應 《一切經音義》卷二三:“彩畫;五色而成曰彩,圖其形像曰畫也。”

  2. 謂以彩色繪飾。

    《官場現形記》第二二回:“照壁舊了,也不彩畫。” 老舍 《趙子曰》第一:“上面彩畫一些人物鬼狐。”

[彩畫]百科解釋

彩畫在中國有悠久的歷史,是古代傳統建築裝飾中最突出的特點之一。它以獨特的風格和物有的製作技術及其富麗堂皇的裝飾藝術效果,仍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成為傳統建築藝術的精華而載入史冊。古老的梁架,玉白的石壇,赤紅的門窗和金黃的琉璃瓦。雕樑畫棟這句成語足以證明中國古代傳統建築雕飾彩畫的發達和輝煌。古建築上色彩之分配,是非常慎重的。檐下陰影掩映部分,主要色彩多為“冷色”,如青藍碧綠,略加金點。柱、門客和牆壁則以丹赤為主色,與檐下的冷色的彩畫正相反格調,與白色的台基相映襯,給紅牆黃瓦一個間斷。主要色彩以冷色調為主,如青藍碧綠,略加金點。給人無暇的想像力。 更多→ 彩畫

[彩畫]英文翻譯

Painting

[彩畫]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