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手是什麼意思,拿手的解釋,拿手的反義詞近義詞,拿手的意思,拿手的英文翻譯

拿手   [ná shǒu]

[拿手]基本解釋

有把握

[拿手]詳細解釋

  1. 擅長。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一○一回:“這是我這個廚子拿手的一樣精品。” 王西彥 《風雪》四:“不錯,這一出《起解》算是平生拿手,接下去的《會審》可就不容易啦。”

  2. 信心;把握。

    《紅樓夢》第十回:“吃了我這藥看,若於夜間睡的著覺,那時又添了二分拿手了。”《兒女英雄傳》第二三回:“ 安老爺 看了,到也暗中放心,覺得這段姻緣,倒像有一兩分拿手。” 老舍 《二馬》第二段八:“他知道:病好了再說,沒有取勝的拿手。”

  3. 指有財物可以敲榨的對象。

    《醒世姻緣傳》第十四回:“老爺方才不該放他,這是一個極好的拿手!”《醒世姻緣傳》第十四回:“喫了他幾杯酒,叫他一頓沒下頷的話。哨的把個拿手放了,可惜了這般肥蟲蟻!”

[拿手]百科解釋

拿手,指(對某種技術)擅長。如:拿手好戲 、畫山水畫兒她很拿手。 更多→ 拿手

[拿手]英文翻譯

Good

[拿手]近義詞

[拿手]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