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物線是什麼意思,拋物線的解釋,拋物線的反義詞近義詞,拋物線的意思,拋物線的英文翻譯

拋物線   [pāo wù xiàn]

[拋物線]基本解釋

數學名詞。平面上一個動點P與定點O和固定直線AB保持相等的距離(即PQ=PO)移動時所成的軌跡。其中固定點O叫做拋物線的焦點。將一物體向上斜拋出去所經的路線就是拋物線。

[拋物線]詳細解釋

  1. 數學名詞。平面上一個動點P與定點O和固定直線AB保持相等的距離(即PQ=PO)移動時所成的軌跡。其中固定點O叫做拋物線的焦點。將一物體向上斜拋出去所經的路線就是拋物線。

[拋物線]百科解釋

平面內,到定點與定直線的距離相等的點的軌跡叫做拋物線。其中定點叫拋物線的焦點,定直線叫拋物線的準線。拋物線是指平面內到一個定點F(焦點)和一條定直線l(準線)距離相等的點的軌跡。它有許多表示方法,例如參數表示,標準方程表示等等。 它在幾何光學和力學中有重要的用處。 拋物線也是圓錐曲線的一種,即圓錐面與平行於某條母線的平面相截而得的曲線。拋物線在合適的坐標變換下,也可看成二次函式圖像。 更多→ 拋物線

[拋物線]英文翻譯

parabola

[拋物線]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