愴惶是什麼意思,愴惶的解釋,愴惶的反義詞近義詞,愴惶的意思,愴惶的英文翻譯

愴惶   [chuàng huáng]

[愴惶]基本解釋

1.猶倉皇。匆忙;慌張。 2.傷心惶恐。

[愴惶]詳細解釋

  1. 猶倉皇。匆忙;慌張。

    宋 陶穀 《清異錄·巧先生》:“ 蕭雲 常博奕大北,夜開庫私取錢幣,愴惶失鎖所在。”《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八:“ 馮相 愴惶,欲避無計。” 駱賓基 《寂寞》一:“我的手在這瞬間伸出去,這時我心裡還明白,手是在愴惶的抓撲什么。”

  2. 傷心惶恐。

    清 朱仕琇 《蘭陔愛日圖記》:“愴惶於心,不能自安。” 李廣田 《哀念朱自清先生》:“而且看了小孩們那種愴惶悲戚的神情,自己竟無言地落下淚來。”

[愴惶]百科解釋

語出:(1).猶倉皇。匆忙;慌張。 宋 陶谷 《清異錄·巧先生》:“ 蕭雲 常博奕大北,夜開庫私取錢幣,愴惶失鎖所在。”《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八:“ 馮相 愴惶,欲避無計。” 駱賓基 《寂寞》一:“我的手在這瞬間伸出去,這時我心裡還明白,手是在愴惶的抓撲什么。” (2).傷心惶恐。 清 朱仕琇 《蘭陔愛日圖記》:“愴惶於心,不能自安。” 李廣田 《哀念朱自清先生》:“而且看了小孩們那種愴惶悲戚的神情,自己竟無言地落下淚來。” 更多→ 愴惶

[愴惶]英文翻譯

Chuang confu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