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性是什麼意思,惰性的解釋,惰性的反義詞近義詞,惰性的意思,惰性的英文翻譯

惰性   [duò xìng]

[惰性]基本解釋

1.不易改變的落後習性;不想改變老做法、老方式的傾向
2.某些物質不易跟其他物質化合的性質

[惰性]詳細解釋

  1. 不易改變的落後習性。

    瞿秋白 《餓鄉紀程》二:“ 中國 社會組織,有幾千年惰性化的(歷史學上又謂之遲緩律)經濟現象做他的基礎。” 郭沫若 《蒲劍集·青年喲,人類的春天》:“但要從那種結局中把自己救起來,須得徹底反抗那種摧殘文化的暴力,同時並須克服自己內心的苟且偷安、甘為順奴的那種惰性。”

  2. 化學名詞。物質不易跟其他元素或化合物化合的性質。如高嶺土、炭末就是惰性物質。

  3. 物理學名詞。又稱慣性。即物體未受外力時靜者恆靜動者恆動的性質。

[惰性]百科解釋

所謂惰性是指因主觀上的原因而無法按照既定目標行動的一種心理狀態,它是人的本性之一;不易改變的落後習性;不想改變老做法、老方式的傾向。當一個人有惰性心理時,做事就會遲遲不行動,一拖再拖。此外,惰性還指某些物質不易跟其他物質化合的性質,如:惰性元素、惰性氣體。 更多→ 惰性

[惰性]英文翻譯

inertia

[惰性]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