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氏是什麼意思,徐氏的解釋,徐氏的反義詞近義詞,徐氏的意思,徐氏的英文翻譯

徐氏   [xú shì]

[徐氏]基本解釋

春秋 時 殷 民六族之一。《左傳·定公四年》:“ 殷 民六族: 條氏 、 徐氏 、 蕭氏 、 索氏 、 長勺氏 、 尾勺氏 ,使帥其宗氏,輯其分族,將其醜類,以法則 周公 ,用即命於 周 。”

[徐氏]詳細解釋

  1. 春秋 時 殷 民六族之一。

    《左傳·定公四年》:“ 殷 民六族: 條氏 、 徐氏 、 蕭氏 、 索氏 、 長勺氏 、 尾勺氏 ,使帥其宗氏,輯其分族,將其醜類,以法則 周公 ,用即命於 周 。”

[徐氏]百科解釋

徐姓,中華姓氏之一,主要源自嬴姓及少數民族改姓等。夏朝徐若木為徐姓始祖。徐姓在宋版《百家姓》中排名第一百五十位。至2010年,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按人口排序,徐姓在中國大陸列第十一位(在中國台灣列第二十位)。大陸人口近2000萬人,約占全國人口的1.43%。 更多→ 徐氏

[徐氏]英文翻譯

Xu

[徐氏]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