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頸是什麼意思,引頸的解釋,引頸的反義詞近義詞,引頸的意思,引頸的英文翻譯

引頸   [yǐn jǐng]

[引頸]基本解釋

1.伸長頸項。唐 杜甫 《舟前小鵝兒》詩:“引頸嗔船過,無行亂眼多。” 許地山 《七寶池上底鄉思》:“還歇在那裡,引頸下望。”2.指被殺。 漢 蔡邕 《劉鎮南碑》:“ 永漢 元年十一月到官,清風先駈,莫不震肅,奸軌改節,不仁引頸。” 清 杜濬 《樵青歌》:“當時同學十數人,兩人引頸先朝露。”3.思慕貌;期待貌。 唐 韓愈 《與少室李拾遺書》:“朝廷之士,引頸東望,若景星鳳皇之始見也。”《宋史·朱台符傳》:“今祥禫將終,中外引頸觀聽德音。”

[引頸]詳細解釋

  1. 伸長頸項。

    唐 杜甫 《舟前小鵝兒》詩:“引頸嗔船過,無行亂眼多。” 許地山 《七寶池上底鄉思》:“還歇在那裡,引頸下望。”

  2. 指被殺。

    漢 蔡邕 《劉鎮南碑》:“ 永漢 元年十一月到官,清風先駈,莫不震肅,奸軌改節,不仁引頸。” 清 杜濬 《樵青歌》:“當時同學十數人,兩人引頸先朝露。”

  3. 思慕貌;期待貌。

    唐 韓愈 《與少室李拾遺書》:“朝廷之士,引頸東望,若景星鳳皇之始見也。”《宋史·朱台符傳》:“今祥禫將終,中外引頸觀聽德音。”

[引頸]百科解釋

引頸是指伸長頸項。 出處唐 杜甫 《舟前小鵝兒》詩。 更多→ 引頸

[引頸]英文翻譯

Eagerly

[引頸]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