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樂是什麼意思,康樂的解釋,康樂的反義詞近義詞,康樂的意思,康樂的英文翻譯

康樂   [kāng lè]

[康樂]基本解釋

1.安樂。
2.淫樂。康,通“荒”。
3.舞曲名。
4.指南朝宋文學家謝靈運。

[康樂]詳細解釋

  1. 安樂。

    《禮記·樂記》:“嘽諧慢易繁文簡節之音作,而民康樂。” 梁啓超 《論進步》:“其羣治之光華美滿也如彼,其人民之和親康樂也如彼。”

  2. 淫樂。康,通“ 荒 ”。

    漢 劉向 《說苑·權謀》:“ 中山 之俗,以晝為夜,以夜繼日,男女切踦,固無休息,淫昏康樂,歌謡好悲,其主弗知惡,此亡國之風也。”

  3. 舞曲名。

    《史記·孔子世家》:“選 齊 國中女子好者八十人,皆衣文衣而舞《康樂》。” 司馬貞 索隱引 王肅 云:“舞曲名也。”

  4. 指 南朝 宋 文學家 謝靈運 。

    《宋書·謝靈運傳》:“﹝ 靈運 ﹞襲封 康樂公 ,性奢豪,車服鮮麗,衣裳器物,多改舊制,世共宗之,鹹稱 謝康樂 也。” 南朝 梁 陶弘景 《答謝中書書》:“﹝山川﹞實是欲界之仙都,自 康樂 以來,未復有能與其奇者。” 唐 李白 《春夜宴從弟桃花園序》:“羣季俊秀,皆為 惠連 ;吾人詠歌,獨慚 康樂 。”

[康樂]百科解釋

康樂縣隸屬於甘肅省臨夏州,地處東經103°~103°24ˊ,北緯34°54ˊ~35°27ˊ之間,處黃土高原向青藏高原過渡地帶,平均海拔為2000米,地勢平緩,總面積1083平方公里。東鄰定西市臨洮縣、渭源縣,西接臨夏回族自治州和政縣,南與甘南藏族自治州臨潭縣、卓尼縣接壤,北界臨夏回族自治州廣河縣。康樂縣是回、漢、藏“茶馬互市”,古絲綢之路經廣河、通河州的要塞,也是西北地區各族人民經濟交流的門戶。康樂縣轄15個鄉(鎮),有回、漢、東鄉等9個民族,總人口249500人(2012年),其中漢族、回族分別占43.56%、52.98%。 更多→ 康樂

[康樂]英文翻譯

Kangle

[康樂]近義詞

[康樂]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