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久是什麼意思,常久的解釋,常久的反義詞近義詞,常久的意思,常久的英文翻譯

常久   [cháng jiǔ]

[常久]基本解釋

長久。《資治通鑑·漢明帝永平十六年》:“官屬曰:‘胡人不能常久,無他故也。’”《朱子語類》卷六九:“不有其功,常久而不已者,乾也。”《兒女英雄傳》第二四回:“我們舅太太合親家太太更可以合你常久同居。”

[常久]詳細解釋

  1. 長久。

    《資治通鑑·漢明帝永平十六年》:“官屬曰:‘胡人不能常久,無他故也。’”《朱子語類》卷六九:“不有其功,常久而不已者,乾也。”《兒女英雄傳》第二四回:“我們舅太太合親家太太更可以合你常久同居。”

[常久]百科解釋

ㄔㄤˊ ㄐㄧㄨˇ 常久cháng jiǔ 長久。《資治通鑑·漢明帝永平十六年》:“官屬曰:‘胡人不能常久,無他故也。’”《朱子語類》卷六九:“不有其功,常久而不已者,乾也。”《兒女英雄傳》第二四回:“我們舅太太合親家太太更可以合你常久同居。” 更多→ 常久

[常久]英文翻譯

Tsunehisa

[常久]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