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是什麼意思,流浪的解釋,流浪的反義詞近義詞,流浪的意思,流浪的英文翻譯

流浪   [liú làng]

[流浪]基本解釋

生活沒有著落,到處漂泊

[流浪]詳細解釋

  1. 在水裡飄遊。

    晉 孫綽 《喻道論》:“鱗介之物,不達皐壤之事;毛羽之族,不識流浪之勢。”

  2. 引申謂流轉各地,行蹤無定。

    晉 陶潛 《祭從弟敬遠文》:“余嘗學仕,纏綿人事,流浪無成,懼負素志。” 唐 於逖 《憶舍弟》詩:“饑寒各流浪,感念傷我神。” 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一部四:“母子二人半飢半餓,在淒風苦雨里,流浪好些年。”

  3. 猶放浪。放縱,無拘束。

    唐 李渤 《喜弟淑再至為長歌》:“嗟余流浪心最狂,十年學劍逢時康。” 陳少白 《興中會革命史別錄·尤少紈之略史》:“ 尤烈 字 少紈 ,放誕流浪,喜大言。”

  4. 猶輪迴。

    宋 無名氏 《異聞總錄》卷一:“汝無始以來,迷己逐物,為所轉溺於淫邪,流浪千劫,不自解脫。”

[流浪]百科解釋

流浪,形容一個心靈流浪,天涯海角,喜歡浪跡天涯的人。流浪,就是居無定所,生活沒有著落,只好去他鄉尋找生路;流浪者,從表面意義上解釋--因為某種原因而被迫四處漂泊謀生的人,其中有無勞動能力的乞討者,被拋棄的弱智兒童,被子女趕出家門的年邁老人,從小就無依無靠的打工仔等等。一個共性的特徵就是沒有家可以依靠,沒有穩定的生活來源。露宿者(流浪漢)問題是社會問題,在社會有一些人沒有固定的屋,居無定所,因為經濟能力不足。他們在城市中流浪,行乞或當苦力等臨時工人,在公園、天橋底、住宅後樓梯等處睡覺。近年又有被稱為野宿族的,也是一種流浪。流浪給人的感覺是很自由、很灑脫,不受約束,但是每個流浪漢必須符合這三大特徵... 更多→ 流浪

[流浪]英文翻譯

stray

[流浪]近義詞

[流浪]反義詞

[流浪]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