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翼是什麼意思,左翼的解釋,左翼的反義詞近義詞,左翼的意思,左翼的英文翻譯

左翼   [zuǒ yì]

[左翼]基本解釋

1.作戰時處於正面部隊左側的部隊
2.政黨、派別、團體中的左派

[左翼]詳細解釋

  1. 左邊的翅膀。

    《詩·小雅·鴛鴦》:“鴛鴦在梁,戢其左翼。”《晉書·陶侃傳》:“又夢生八翼,飛而上天,見天門九重,已登其八,唯一門不得入。閽者以杖擊之,因墜地,折其左翼。”

  2. 作戰時處於正面部隊左側的部隊。

    《晉書·慕容廆載記》:“命其少子 仁 自 平郭 趣 柏林 為左翼,攻 乞得龜 。”

  3. 政黨、派別、團體中的左派。

    魯迅 《且介亭雜文·中國文壇上的鬼魅》:“於是別一方面,就出現了所謂‘第三種人’,是當然決非左翼,但又不是右翼,超然於左右之外的人物。”

[左翼]百科解釋

左翼,基本解釋為作戰時處於正面部隊左側的部隊,引申為政黨、派別、團體中的左派。在政治中,“左翼”,又稱“左派”,與“右翼”相對。是用來稱呼一些政治信仰的專有名詞,在不同國家或不同時期則有不同的意義。一開始,在法國大革命時期,左翼是指在議會中坐在左側,反對君主體制,支持激進改革的人。 更多→ 左翼

[左翼]英文翻譯

left wing

[左翼]反義詞

[左翼]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