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主義是什麼意思,自由主義的解釋,自由主義的反義詞近義詞,自由主義的意思,自由主義的英文翻譯

自由主義   [zì yóu zhǔ yì]

[自由主義]基本解釋

主張個人自由發展、自由表現的看法或人生觀

[自由主義]詳細解釋

  1. 十九世紀和二十世紀初期的一種資產階級政治思想。主張個人活動和發展的完全自由,反對政治的、社會的和宗教的束縛。在政治上主張有財產限制的選舉權和兩院制議會,在經濟上主張企業主的自由競爭。

  2. 革命隊伍中的一種錯誤思想作風。它的主要表現是缺乏原則性,無組織,無紀律,強調個人利益等等。

    毛澤東 《反對自由主義》:“革命的集體組織中的自由主義是十分有害的。它是一種腐蝕劑,使團結渙散,關係鬆懈,工作消極,意見分歧。它使革命隊伍失掉嚴密的組織和紀律,政策不能貫徹到底,黨的組織和黨所領導的民眾發生隔離。這是一種嚴重的惡劣傾向。” 劉白羽 《無敵三勇士·老油條》:“這人就是自由主義,吊兒浪當,大紀律不犯,小紀律不斷。”

[自由主義]百科解釋

【解釋】:主張個人自由發展、自由表現的看法或人生觀。古典自由主義相信自由的哲學應該在每個領域都同等擴大(而不是在某些領域受到局限),他們非常反對新自由主義的政策,如槍枝管理法、平等權利法(Affirmative action, 鼓勵錄用女性和少數族群的政策)、高稅收、社會福利和支持公立學校。在美國自由主義一詞早已改變了原意,哈耶克認為涵義的改變是從羅斯福任內開始的,羅斯福實行的新政在當時被貼上社會主義和左翼的卷標,由於擔心這些標籤的負面影響,羅斯福於是改自稱為自由主義者。自從那時開始,自由主義一詞在美國改變了涵義,與原本18和19世紀的自由主義完全不同了 更多→ 自由主義

[自由主義]英文翻譯

Libe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