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衛兵是什麼意思,紅衛兵的解釋,紅衛兵的反義詞近義詞,紅衛兵的意思,紅衛兵的英文翻譯

紅衛兵   [hóng wèi bīng]

[紅衛兵]基本解釋

1.中國文化大革命期間產生的大、中學校學生民眾性組織。一度參加社會上的活動 2.指參加紅衛兵組織的人

[紅衛兵]詳細解釋

  1. “文化大革命”中產生的以大學、中學學生為主體的民眾性組織。一度參加社會上的許多活動。

    巴金 《隨想錄·三次畫像》:“這十一年裡我認識的人中間,哪一家不曾給造反派或紅衛兵抄家幾次?”

  2. 指參加紅衛兵組織的人。

    巴金 《探索集·懷念老舍同志》:“他沒有一點私心,甚至在紅衛兵上了街,危機四伏、殺氣騰騰的時候,他還拿著事先準備好的發言稿,到 北京市 文聯開會。”

[紅衛兵]百科解釋

紅衛兵是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的組織,大部分由年輕的學生組成。紅衛兵並不是真正的國家軍隊,而是一種特殊的學生群團組織,是文化大革命中衝擊黨政機關、造成社會動亂的重要力量,對文化大革命在全國範圍內的發展起到了推波助瀾的負面作用。 更多→ 紅衛兵

[紅衛兵]英文翻譯

The Red Gu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