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謂是什麼意思,無所謂的解釋,無所謂的反義詞近義詞,無所謂的意思,無所謂的英文翻譯

無所謂   [wú suǒ wèi]

[無所謂]基本解釋

1.沒關係,不在乎
2.談不上

[無所謂]詳細解釋

  1. 沒有什么;說不上。

    清 葉名灃 《橋西雜記·柳耆卿墓》:“ 棗陽 ,今為 襄陽 府治。《湖北通志》不載有柳墓,亦無所謂 花山 者。”《老殘遊記》第十九回:“救民即所以報君,似乎也無所謂不可。” 冰心 《寄小讀者》十二:“說到我的病,本不是什么大症候,也就無所謂痊癒。”

  2. 不足道;不在乎。

    聞一多 《奇蹟》詩:“縱提到煙巒,曙壑,或更璀璨的星空,也只是平凡,最無所謂的平凡。” 巴金 《秋》四:“譬如他的親事,我們倒替他干著急,他自己卻好像無所謂。”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二三章:“我嗎?無所謂。隨他們怎么辦全好。”

[無所謂]百科解釋

《無所謂》是楊坤於2002年4月1日發行的專輯,共收錄10首歌曲。專輯的製作人是塗惠源。2003年,楊坤憑藉該專輯獲得第10屆東方風雲榜“東方新人銀獎”,歌曲《無所謂》獲得“十大金曲獎”。 更多→ 無所謂

[無所謂]英文翻譯

Indiffe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