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戎是什麼意思,山戎的解釋,山戎的反義詞近義詞,山戎的意思,山戎的英文翻譯

山戎   [shān róng]

[山戎]基本解釋

古代北方民族名,又稱 北戎 , 匈奴 的一支。活動地區在今 河北省 北部。見《春秋·莊公三十年》、《漢書·匈奴傳上》。後亦為北方少數民族的泛稱。 唐 張說 《廣州都督甄公碑》:“復除 夏州 都督,屬 山戎 矯虔,俶擾王略。” 清 顧炎武 《贈於副將元凱》詩:“攀崖更北走,滿地皆 山戎 。”

[山戎]詳細解釋

  1. 古代北方民族名,又稱 北戎 , 匈奴 的一支。活動地區在今 河北省 北部。見《春秋·莊公三十年》、《漢書·匈奴傳上》。後亦為北方少數民族的泛稱。

    唐 張說 《廣州都督甄公碑》:“復除 夏州 都督,屬 山戎 矯虔,俶擾王略。” 清 顧炎武 《贈於副將元凱》詩:“攀崖更北走,滿地皆 山戎 。”

[山戎]百科解釋

山戎是我國春秋時期北方的一支較強大的少數民族。又稱北戎,匈奴的一支。活動地區在今河北省北部。 更多→ 山戎

[山戎]英文翻譯

Shan 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