嚈噠是什麼意思,嚈噠的解釋,嚈噠的反義詞近義詞,嚈噠的意思,嚈噠的英文翻譯

嚈噠   [yàn dā]

[嚈噠]基本解釋

古代西域國名。為 大月氏 的後裔,一說為 高車 的別種。五世紀中分布於今 阿姆河 之南。

[嚈噠]詳細解釋

  1. 古代西域國名。為 大月氏 的後裔,一說為 高車 的別種。五世紀中分布於今 阿姆河 之南。

    東羅馬 史家稱之為“白匈奴”。建都 拔底延城 。勢力曾達到 康居 、 安息 、 疏勒 、 于闐 等國。 北魏 太安 以後,每遣使節至 北魏 。後為 突厥 木桿可汗 所破,部落分散。參閱《魏書·西域傳·嚈噠》。

[嚈噠]百科解釋

嚈噠yàndā,也作嚈噠。嚈噠人(Hephthalite)是古代生活在歐亞大陸的遊牧民族。亦作Ephthalite。5~6世紀一再侵入波斯和印度的一個民族。根據中國史書,他們原來居住長城以北,稱滑國。是中亞塞種人遊牧民族與漢代大月氏人的後裔,西方史學家稱之為“白匈奴”。嚈噠國婚姻形式實行一妻多夫,是以女性為主宰的母系氏族體系,被稱為女兒國。 更多→ 嚈噠

[嚈噠]英文翻譯

Hephthal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