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鑼是什麼意思,小鑼的解釋,小鑼的反義詞近義詞,小鑼的意思,小鑼的英文翻譯

小鑼   [xiǎo luó]

[小鑼]基本解釋

打擊樂器。銅製,圓形,直徑約六、七寸,中心稍突起,以竹片或木片擊奏,發音清朗。常用於戲曲及民間鼓吹樂。

[小鑼]詳細解釋

  1. 打擊樂器。銅製,圓形,直徑約六、七寸,中心稍突起,以竹片或木片擊奏,發音清朗。常用於戲曲及民間鼓吹樂。

    宋 孟元老 《東京夢華錄·駕登寶津樓諸軍呈百戲》:“有假面長髯展裹緑袍鞾簡如 鍾馗 像者,傍一人以小鑼相招和舞步,謂之舞判。”《北京晚報》1983.9.16:“清脆文雅、聽起來和諧悅耳的小鑼,也叫手鑼,常用於比較輕鬆歡快的喜劇場面。”

[小鑼]百科解釋

也屬鑼的一種,因鑼面較小而得名。銅製,圓形,直徑約22厘米,中心部稍凸起,不繫繩。演奏時用左手指支定鑼內緣,右手持一薄木片敲擊發聲。它的音色明亮 清脆。小鑼在京戲中也稱京小鑼,它與大鑼在京劇中隨著表演動作的節奏敲擊,起著襯托和加強效果的作用。它在鑼鼓曲時,除有時突出其音色特點外,也敲擊花點,起著豐富合奏的效果。 更多→ 小鑼

[小鑼]英文翻譯

Small go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