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琴是什麼意思,月琴的解釋,月琴的反義詞近義詞,月琴的意思,月琴的英文翻譯

月琴   [yuè qín]

[月琴]基本解釋

一種三弦或四弦樂器,琴身呈扁圓或八角形

[月琴]詳細解釋

  1. 樂器名。古稱阮鹹。圓形扁平,後也改為八角形,四弦,用撥子彈奏。以其初形狀如月,發音似琴,故名。

    清 孔尚任 《桃花扇·鬧榭》:“末、小生、生飲酒,醜擊雲鑼,浄彈月琴,旦吹簫一回介。”參閱 唐 李匡乂 《資暇集》卷下、《清通典·樂四》。

[月琴]百科解釋

月琴,中國傳統彈撥樂器,起源於漢代。音箱呈滿圓形,琴脖短小。全長62、音箱直徑36.3厘米。琴頸和音箱框線用紅木、紫檀木製,框線用六塊規格一致的木板膠接而成。面板和背板桐木製。箱內置兩道音梁,支兩個音柱。四軸,四弦,每兩弦同音,五度定弦。琴頸和面板上設八或九個品位。隨著時間的推移,月琴也在不斷變化發展中。比如,月琴傳到了台灣以後,形狀有了一些小變化。台灣月琴的頸較長,音箱為木製圓形,偶有6角形或8角形。早期用蠶絲弦,現常用尼龍弦,頗流行使用釣線。是台灣歌仔戲、歌仔說唱。閩南的歌仔戲(薌劇)和歌仔(當地稱錦歌,民謠的總稱)說唱亦使用台灣月琴。 更多→ 月琴

[月琴]英文翻譯

Moon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