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蒜是什麼意思,小蒜的解釋,小蒜的反義詞近義詞,小蒜的意思,小蒜的英文翻譯

小蒜   [xiǎo suàn]

[小蒜]基本解釋

我國原生的一種蒜。根莖均較大蒜為小,故名。味辛辣。古人作為調味品。上古已人工栽培。

[小蒜]詳細解釋

  1. 我國原生的一種蒜。根莖均較大蒜為小,故名。味辛辣。古人作為調味品。上古已人工栽培。

    漢 崔寔 《四民月令·四月》:“布穀鳴,收小蒜。” 晉 崔豹 《古今注·草木》:“蒜,卵蒜也,俗人謂之小蒜。胡國有蒜十許子共為一株,籜幕裹之,名為胡蒜,尤辛於小蒜,俗人呼之為大蒜。”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菜一·蒜》﹝集解﹞:“家蒜有二種:根莖俱小而瓣少,辣甚者,蒜也,小蒜也;根莖俱大而瓣多,辛而帶甘者,葫也,大蒜也…… 孫愐 《唐韻》云:‘ 張騫 使西域,始得大蒜種歸。’據此則小蒜之種,自蒚移栽,自古已有。”參見“ 五葷 ”。

[小蒜]百科解釋

小蒜,中藥名。為百合科植物小蒜Allium scorodoprasum L.的鱗莖。分布於我國各地。具有溫中散寒,消谷殺蟲之功效。常用於脾胃虛寒,吐瀉,腹痛,毒蟲咬傷,食積。 更多→ 小蒜

[小蒜]英文翻譯

Rocambo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