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憩是什麼意思,小憩的解釋,小憩的反義詞近義詞,小憩的意思,小憩的英文翻譯

小憩   [xiǎo qì]

[小憩]基本解釋

亦作“ 小憇 ”。短暫休息。 宋 沉括 《夢溪筆談·權智》:“遠行之人,若小憩,則足痹不能立,人氣亦闌。” 清 王士禛 《娑羅坪》詩:“小憩 娑羅坪 ,手扶娑羅樹。” 清 李靜山 《增補都門雜詠·十剎海》:“柳塘蓮浦路迢迢,小憩渾然溽暑消。”《花城》1981年第5期:“我想靠著馬背小憇一會,我實在太疲勞了。”

[小憩]詳細解釋

  1. 亦作“ 小憇 ”。短暫休息。

    宋 沉括 《夢溪筆談·權智》:“遠行之人,若小憩,則足痹不能立,人氣亦闌。” 清 王士禛 《娑羅坪》詩:“小憩 娑羅坪 ,手扶娑羅樹。” 清 李靜山 《增補都門雜詠·十剎海》:“柳塘蓮浦路迢迢,小憩渾然溽暑消。”《花城》1981年第5期:“我想靠著馬背小憇一會,我實在太疲勞了。”

[小憩]百科解釋

小憩亦作小憇,指小小的休息一會兒;稍作休息。憩:休息。 更多→ 小憩

[小憩]英文翻譯

Nap

[小憩]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