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眼是什麼意思,小心眼的解釋,小心眼的反義詞近義詞,小心眼的意思,小心眼的英文翻譯

小心眼   [xiǎo xīn yǎn]

[小心眼]基本解釋

指狹隘的胸襟、短淺的眼光、多疑的心理狀態以及在細瑣事情上的小主意等等。

[小心眼]詳細解釋

  1. 指狹隘的胸襟、短淺的眼光、多疑的心理狀態以及在細瑣事情上的小主意等等。

    《兒女英雄傳》第二十回:“ 安老爺 一聽:‘這又是姑娘泛上小心眼兒來了。’” 老舍 《趙子曰》第十七:“我問問你們,錢到了她們手裡乾什么用?還不是開會買點心餵她們?還不是那群小姐們吃完點心坐在一塊兒斗小心眼兒。” 李準 《兩代人》二:“我為啥要跑?我還得回來鬥地主哩!我還有兩個孩子哩!我這是去開會,哎喲,看你那個小心眼。”如:你別太小心眼兒了,為這么點事也值得生氣。

[小心眼]百科解釋

小心眼讀作xiǎo xīn yǎn,指狹隘的胸襟﹑短淺的眼光﹑多疑的心理狀態以及在細瑣事情上的小主意等等。 更多→ 小心眼

[小心眼]英文翻譯

Eye care

[小心眼]相關詞語

[小心眼]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