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人是什麼意思,賤人的解釋,賤人的反義詞近義詞,賤人的意思,賤人的英文翻譯

賤人   [jiàn rén]

[賤人]基本解釋

卑賤的人,多用於辱罵婦女

[賤人]詳細解釋

  1. 輕視人。

    《晏子春秋·諫下二》:“鄰國聞之,皆謂吾君愛樹而賤人,其可乎?” 清 孫枝蔚 《愛妾換馬》詩:“貴畜賤人古所誡,悟君一言敢前拜。”

  2. 地位低下的人。

    《禮記·曲禮上》:“君命召,雖賤人,大夫士必自御之。”《南史·袁湛傳》:“臣東國賤人,學行何取。”《儒林外史》第二四回:“小的乃是賤人,怎敢用朝廷的銀子?” 魯迅 《故事新編·非攻》:“絲、麻、米、谷,都是賤人做出來的東西。”

  3. 舊時辱罵婦女之詞。

    《京本通俗小說·菩薩蠻》:“賤人!做下不仁之事,你今説屈了甚人?” 元 王實甫 《西廂記》第一本第三折:“老夫人著 紅娘 問長老去了,這小賤人不來我行回話。”《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五回:“今天那賤人忽然嚷起肚子痛來。”

[賤人]百科解釋

一般指卑賤、品行地位低下的人。常見網路用語:Bitch is so bitchy(賤人就是矯情) 更多→ 賤人

[賤人]英文翻譯

baggage

[賤人]近義詞

[賤人]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