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報是什麼意思,小報的解釋,小報的反義詞近義詞,小報的意思,小報的英文翻譯

小報   [xiǎo bào]

[小報]基本解釋

版面較小的報紙

[小報]詳細解釋

  1. 古時有別於邸報的非正式官報。

    宋 周麟之 《論禁小報》:“小報者,出於進奏院,蓋邸吏輩為之也。比年事有疑似,中外不知,邸吏必競以小紙書之,飛報遠近,謂之小報。” 宋 趙昇 《朝野類要·朝報》:“日出事宜也。每日門下後省編定,請給事判報,方行下都進奏院報行天下。其有所謂內探、衙探之類,皆衷私小報,率有漏洩之禁,故隱而號之曰‘新聞’。” 宋 朱熹 《答蔡季通書》:“適見小報, 元善 已得 浙江 提舉。”

  2. 版面較小的報紙。一般指四開報紙,以別於對開報紙。亦有以聲望、內容等相別者,常指影響較小,讀者層次較低,內容通俗的報紙。

    魯迅 《書信集·致趙家璧》:“問文學社,雲並無其事,是小報上造出來的。” 帥孟奇 《憶念黃勵同志》:“事後,有個小報記者,在報上報導了這次審問的情況,說共產黨員英勇不屈。結果那個小報記者也被特務逮捕了。”

  3. 舊俗稱報喪之單,先訃聞發出。

[小報]百科解釋

小報,漢語詞語,意思是版面較小的報紙。是一種未經官方審查、自行抄傳(或刻印流傳)的報紙。這種報紙的新聞來自官方,但傳播者各取所需,甚至收入了一些捕風捉影的材料,真真假假在所難免。 更多→ 小報

[小報]英文翻譯

Tabloid

[小報]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