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邊是什麼意思,花邊的解釋,花邊的反義詞近義詞,花邊的意思,花邊的英文翻譯

花邊   [huā biān]

[花邊]基本解釋

1.手工藝品,編織或刺繡成各種花樣的帶子,通常用做衣服的鑲邊,也稱花邊
2.帶花紋的邊緣
3.文字、圖畫的花紋框線

[花邊]詳細解釋

  1. 邊緣上的花紋。如:瓶口上有一道藍色花邊。

  2. 編織或刺繡成各種花樣的帶子。通常用於衣服鑲邊。

    曹禺 《雷雨》第一幕:“旗袍鑲著銀灰色的花邊。” 蕭紅 《小城三月》一:“那一天我們就買了許多花邊回來,釘著光片的,帶著琉璃的。”

  3. 印刷用語。文字圖畫的花紋框線。

    魯迅 《<花邊文學>序言》:“那立意非常巧妙:一,因為這類短評,在報上登出來的時候往往圍繞一圈花邊以示重要。”

  4. 銀元的俗稱。

    清 梁紹壬 《兩般秋雨盦隨筆·洋錢》:“其後外洋錢有花邊之名,來自 米時哥 。” 周立波 《山鄉巨變》上一:“幾年過去,聚少成多,滴水成河,手裡又有幾個花邊了。不料我婆婆一連病了三個月,花邊都長了翅膀,欄里的豬也走人家了。”參見“ 花邊錢 ”。

[花邊]百科解釋

花邊是刺繡的一種,亦稱“抽紗”。是一種以棉線、麻線、絲線或各種織物為原料,經過繡制或編織而成的裝飾性鏤空製品。 更多→ 花邊

[花邊]英文翻譯

lace

[花邊]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