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什麼意思,寫作的解釋,寫作的反義詞近義詞,寫作的意思,寫作的英文翻譯

寫作   [xiě zuò]

[寫作]基本解釋

創作作品

[寫作]詳細解釋

  1. 猶寫成。指作詩文、繪畫等。

    宋 張孝祥 《蝶戀花·行湘陰》詞:“落日閒雲歸意促。小倚蓬窗,寫作思家曲。” 明 高啟 《擬古》詩之二:“初為 郢中 唱,再奏 邯鄲 吟。不惜努力歌,寫作絶代音。” 清 葉廷琯 《鷗陂漁話·吳秋鶴潭友圖詩》:“ 竹虛 酒酣,潑墨為我寫作《洗石圖》。”

  2. 書法和文章。

    《醒世恆言·吳衙內鄰舟赴約》:“﹝ 秀娥 ﹞女工針指,百伶百俐,不教自能。兼之幼時, 賀司戶 曾延師教過讀書識字,寫作俱高。” 清 周友良 《珠江梅柳記》卷二:“壁間一聯云:‘直把春賞酒,都將命乞花’,寫作俱佳,饒有雅人深致。”

  3. 寫文章;創作。

    《兒女英雄傳》第三六回:“除了那殿試寫作平平,自分鼎甲無望的不作妄想外,但是有志之士,人人跂足昂頭在那裡望信。” 老舍 《<駱駝祥子>附錄》:“在學校開課的時節,我便專心教書,等到學校放寒暑假,我才從事寫作。” 徐遲 《徐遲自傳》:“這期間,寫作並出版了詩和散文集《最強音》、《美文集》等。”

[寫作]百科解釋

寫作是運用語言文字元號反映客觀事物、表達思想感情、傳遞知識信息的創造性腦力勞動過程。作為一個完整的系統過程,寫作活動大致可分為“採集—構思—表述”三個階段。與作家的自由寫作、職業人群的專業寫作不同,語文課程意義的寫作,是學生在教師指導下按照特定要求用書面語言創造文本,以發展和提高自身寫作能力的學習活動。 更多→ 寫作

[寫作]英文翻譯

compose; write

[寫作]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