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麗是什麼意思,富麗的解釋,富麗的反義詞近義詞,富麗的意思,富麗的英文翻譯

富麗   [fù lì]

[富麗]基本解釋

1.宏麗;華麗。 唐 柳宗元 《李赤傳》:“堂之飾,宏大富麗,椒蘭之氣,油然而起。” 明 謝榛 《四溟詩話》卷一:“作詩雖貴古淡,而富麗不可無,譬如松篁之於桃李,布帛之於錦繡也。”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三章:“山崖上矗立著一幢巍峨而富麗的洋樓。”
2.富饒美麗;豐富華麗。 宋 蘇軾 《策斷二十五》:“ 契丹 自 五代 南侵,乘 石晉 之亂,奄至京邑,覩中原之富麗,廟社宮闕之壯而悅之;知不可以留也,故歸而竊習焉。” 清 戴名世 《楊劉二王合傳》:“ 崇禎 中, 陝西 羣盜起,天下大亂;而 滇 以僻遠得脫,承平且三百年,其富麗擬於中原矣。” 杜鵬程 《保衛延安》第三章:“戰士們你一言我一語,說著 隴東 的高原, 陝北 的大山,黑壓壓的森林和富麗的河川。”
3.形容體態豐滿美好。 清 李斗 《揚州畫舫錄·小秦淮錄》:“ 湯二官 ,不知其籍,其體富麗,其色華艷,善諧謔,後不知所終。”

[富麗]詳細解釋

  1. 宏麗;華麗。

    唐 柳宗元 《李赤傳》:“堂之飾,宏大富麗,椒蘭之氣,油然而起。” 明 謝榛 《四溟詩話》卷一:“作詩雖貴古淡,而富麗不可無,譬如松篁之於桃李,布帛之於錦繡也。”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三章:“山崖上矗立著一幢巍峨而富麗的洋樓。”

  2. 富饒美麗;豐富華麗。

    宋 蘇軾 《策斷二十五》:“ 契丹 自 五代 南侵,乘 石晉 之亂,奄至京邑,覩中原之富麗,廟社宮闕之壯而悅之;知不可以留也,故歸而竊習焉。” 清 戴名世 《楊劉二王合傳》:“ 崇禎 中, 陝西 羣盜起,天下大亂;而 滇 以僻遠得脫,承平且三百年,其富麗擬於中原矣。” 杜鵬程 《保衛延安》第三章:“戰士們你一言我一語,說著 隴東 的高原, 陝北 的大山,黑壓壓的森林和富麗的河川。”

  3. 形容體態豐滿美好。

    清 李斗 《揚州畫舫錄·小秦淮錄》:“ 湯二官 ,不知其籍,其體富麗,其色華艷,善諧謔,後不知所終。”

[富麗]百科解釋

FOLIATEC(富麗)防爆隔熱膜的生產商是德國博姆家族1912年創辦的百年企業,地址在德國紐倫堡。經過家族四代人的努力,FOLIATEC(富麗)已經成為歐洲家喻戶曉的著名品牌之一。德國博姆集團長期從事軍用和空間技術所需的光譜選擇性薄膜的開發和生產。 更多→ 富麗

[富麗]英文翻譯

sumptu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