宦官是什麼意思,宦官的解釋,宦官的反義詞近義詞,宦官的意思,宦官的英文翻譯

宦官   [huàn guān]

[宦官]基本解釋

太監,在內宮侍候女眷或被任為宮廷內侍的割去睪丸的男人

[宦官]詳細解釋

  1. 古代以閹割後失去男性功能之人在宮中侍奉皇帝及其家族,稱為宦官。史書上也稱閹(奄)人、奄寺、閹宦、宦者、中官、內官、內臣、內侍、內監等。宦官本為內廷執役的奴僕,不能幹預外政,但因與皇室接近而關係密切,故歷史上常造成奄宦專權的局面。

    《漢書·惠帝紀》:“宦官尚食比郎中。” 顏師古 注引 應劭 曰:“宦官,奄寺也。” 宋 王安石 《本朝百年無事札子》:“本朝累世因循末俗之弊,而無親友群臣之議。人君朝夕與處,不過宦官女子。” 清 趙翼 《廿二史札記》卷五:“ 東漢 及 唐 明 三代,宦官之禍最烈。”

  2. 做官的人。

[宦官]百科解釋

宦官(太監)是中國古代京城專供皇帝、君主及其家族役使的官員。先秦和西漢時期並非全是閹人。自東漢開始,則全為被閹割後失去性能力而成為不男不女的人。又稱寺人、奄(閹)人、俺人、奄官、宦者、中官、內官、內臣、內侍、內監等。到了明朝,對於老年的太監又稱伴伴。 更多→ 宦官

[宦官]英文翻譯

Eunuch

[宦官]近義詞

[宦官]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