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是什麼意思,定義的解釋,定義的反義詞近義詞,定義的意思,定義的英文翻譯

定義   [dìng yì]

[定義]基本解釋

對概念的內涵或語詞的意義所做的簡要而準確的描述

[定義]詳細解釋

  1. 對於一種事物的本質特徵或一個概念的內涵和外延所作的簡要說明。

    梁啓超 《中國學術思想變遷之大勢》第三章第五節:“大抵西人之著述,必先就其主題立一界説,下一定義,然後循定義以縱説之,橫説之。” 毛澤東 《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結論》:“我們討論問題,應當從實際出發,不是從定義出發。”

[定義]百科解釋

定義(Definition),原指對事物做出的明確價值描述。現代定義:對於一種事物的本質特徵或一個概念的內涵和外延的確切而簡要的說明;或是透過列出一個事件或者一個物件的基本屬性來描述或規範一個詞或一個概念的意義;被定義的事務或者物件叫做被定義項,其定義叫做定義項。對於一種事物的本質特徵或一個概念的內涵和外延所作的簡要說明。相當於數學上的對未知數的設定賦值,比如“設某未知數為已知字母x以便於簡化計算,”對某個命名的辭彙賦與一定的意義或形象,則有利於交流中的識別及認同。命名和定義總是相伴而生,用已知的熟知的來解釋和形容未知的陌生的事物並加以區別,這是一個理論界的真理。值得注意的是定義是一種表述並非... 更多→ 定義

[定義]英文翻譯

Defin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