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律是什麼意思,定律的解釋,定律的反義詞近義詞,定律的意思,定律的英文翻譯

定律   [dìng lǜ]

[定律]基本解釋

客觀規律的概括,它體現事物之間在一定環境中的必然的關係

[定律]詳細解釋

  1. 制定法律。

    《後漢書·魯恭傳》:“ 孝章皇帝 深惟古人之道,助三正之微,定律著令,冀承天心,順物性命,以致時雍。”《晉書·刑法志》:“ 漢 承 秦 制, 蕭何 定律,除參夷連坐之罪,增部主見知之條。”

  2. 法律;條例。

    魯迅 《墳·燈下漫筆》:“ 元 朝定律,打死別人的奴隸,賠一頭牛。”

  3. 規則,規矩。

    宋 蘇軾 《次韻王定國相留夜飲》:“詩無定律君應將,醉有真鄉我可候。”

  4. 科學上對某種客觀規律的概括。

    毛澤東 《青年運動的方向》:“ 中國 將來一定要發展到社會主義去,這樣一個定律誰都不能推翻。”

[定律]百科解釋

定律是客觀規律的統稱,是解鎖宇宙奧秘的鑰匙。定律是了解宇宙的基石。是從亘古到現代不曾改變的宇宙規律。定律是為實踐和事實所證明,反映事物在一定條件下發展變化的客觀規律的論斷。定律是一種理論模型,它用以描述特定情況、特定尺度下的現實世界,在其它尺度下可能會失效或者不準確。 更多→ 定律

[定律]英文翻譯

Law